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信息
市农业农村局“三升级”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3信息来源:中国舟山浏览次数:字号:[ ]


为扎实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工作,市农业农村局从多方面入手,持续深化“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全力抓好稳产保供。一是政策保障升级。印发关于切实抓好2021年粮油生产保供工作的通知,积极宣传我市种粮政策,在省补助基础上,对种植早稻农户追加补助每亩200元,鼓励引导农户开垦荒地种植早稻。各县(区)也出台复耕复种扶持政策和激励措施,加大粮食种植补助力度。二是技术服务升级。建立线上线下常态化帮扶机制,明确服务频次和具体要求,针对性答疑解惑,帮助种粮主体解决实际困难。截至目前,累计出动农技专家服务团队技术人员52人次,先后走访联系服务对象30家次,赠送一批水稻、蔬菜、玉米等种子,指导帮助种粮主体掌握相关育苗技术。三是整治抛荒升级。在去年治理抛荒土地4500余亩的基础上,继续大力推进“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工作,成立摸底调查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指导各地采取有效措施开展整治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