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信息
“十三五”期间我市投入福彩公益金3.12亿元保障民生
发布日期:2021-04-13信息来源:中国舟山浏览次数:字号:[ ]


“十三五”期间,我市累计支出福彩公益金3.12亿元,用于民生福利和社会公益项目2991个,资助项目受益人数达到150万人次,群众满意度达90%以上。我市福彩公益金收支呈现三个新特点:一是转移支付占收入比高。“十三五”期间,全市共筹集福彩公益金3.14亿元,其中中央和省级福彩公益金转移支付我市金额1.5亿元,占收入的47.7%。二是养老支出倾斜明显。“十三五”期间,我市向养老领域投入福彩公益金1.59亿元,占支出的51%,资助项目1230个,重点用于城乡老年社会福利机构、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运行补助以及相关服务项目等。“十三五”期间,每千名老人拥有社会养老床位数新增25张,新建乡镇(街道)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9家,覆盖53%乡镇(街道)。三是公益项目受益面广。“十三五”期间,我市向各类社会公益项目投入福彩公益金1.26亿元,占支出的40.38%,资助项目1508个,新增殡葬机构建筑面积0.5万平方米、避灾救灾场所建筑面积6万余平方米。“十三五”末,全市共有社会组织4836个(含备案),每万人拥有社会组织14个,位居全省前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