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信息
岱山县高品质谋划打造浙江海岛运动第一镇
发布日期:2021-04-14信息来源:中国舟山浏览次数:字号:[ ]


近年来,该县以环境资源为基础、重大赛事为纽带,努力培育项目主题明确、赛事特色鲜明、文化内涵深厚、群众基础广泛的运动休闲空间。日前,岱东镇成功入选第四批浙江省运动休闲乡镇培育名单,成为我市首个入选的乡镇。一是规划到位。整合多方资源要素,全面采集小镇规划支撑素材,开展省级运动休闲小镇创建规划编制,构筑涵盖海岬运动休闲区、沙滩运动体验区、体旅融合休闲区、海洋文化体验区、海上运动体验区、群众运动休闲区六大功能区域于一体的“一核一轴六片区”空间格局。二是建设到位。充分挖掘现有资源禀赋,做强核心区域,提升配套设施,依托鹿栏晴沙、海岬公园等综合性休闲场地,着力打造双峰新城体育中心、岱东体育馆、郊野公园以及鹿栏晴沙配套工程等,不断完善文旅体配套设施硬环境。实施交通畅达、景区提质、设施提升、业态融合、营销推广五大工程,加快推动配套关联项目,高品质谋划打造浙江海岛运动第一镇。三是培育到位。积极打造品牌赛事,依托鹿栏晴沙景区“省级运动休闲优秀项目”优势,结合海洋、文化、旅游产业,持续打造“沙滩风筝”“海岬骑行”等特色运动休闲项目,配套开展海岛民俗集市、沙滩烧烤、沙滩排舞、风筝摄影、徒步骑行等活动,培育小镇赛事体系,进一步扩大海岛运动休闲品牌影响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