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信息
市财政积极保障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5信息来源:中国舟山浏览次数:字号:[ ]


近段时间来,市财政积极落实经费保障,切实做好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预计我市本轮居民免费新冠疫苗接种费用约2.2亿元,由医保基金和财政预算资金负担。一是专项资金核算接种费用。建立“疫苗及接种专项资金”,以我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为基准,按人均220元标准从职工医保基金滚存结余划拨到专项资金中,并按要求将疫苗采购专项资金及时上划省级财政部门,由省统一采购疫苗。二是数字赋能强化资金使用。加强多部门协同,实时共享疫苗接种档案、费用汇总等信息,实现从疫苗采购合同签订到实际接种人数清算的全流程资金监管,并按照实际采购价格和实际接种人数做好疫苗费用结算。三是实时监测加强风险防范。在实时监测疫苗接种进度及资金使用情况的同时,以我市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为契机,评估本次疫情对我市医保基金的影响,做好医保基金风险防范,提高基金抗风险能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