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加强闭环管理,开展村级换届选举档案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4-07信息来源:市档案局浏览次数: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区村(社区)组织换届档案工作,自3月16日起区换届办联合区档案局对全区10个乡镇(街道)和管委会及105个村(社区)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全面检查。

按照《浙江省村(社区)组织换届档案管理办法》,本次检查主要从组织保障、材料收集齐全性、档案整理规范性等方面对所有乡镇(街道)、管委会、村(社区)逐一进行。检查中发现乡镇(街道)和管委会都能严格按照《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文件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表》进行档案材料的收集,但对村(社区)的监督指导不够,村(社区)档案材料普遍存在不齐全的问题。 

检查后区档案局要求各乡镇(街道)和管委会加强对村(社区)换届档案工作的监督指导,并在收集齐全的基础上做到规范整理。为确保档案整理规范,区档案局也将在每个乡镇(街道)、管委会选择1-2个典型村(社区)进行现场指导培训,并将规范整理的档案模板供其他村(社区)借鉴参考,实现换届档案的规范管理,更好地服务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和基层治理现代化工作。

 

                                           普陀区档案馆

 

 

展茅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