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普陀区档案馆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路
发布日期:2021-04-07信息来源:市档案局浏览次数:字号:[ ]


    “叮铃铃”,普陀区档案馆日常的查档工作在这一阵阵的电话铃声中展开。“你好,我想查下我的离婚协议,因为要办理准生证,我需要这些婚姻登记信息,但是我人在江西,又怀孕了,也不方便到舟山来,你看能不能帮我行个方便,让我查下档案。”工作人员在了解这个情况后,当即在婚姻数据库检索,很快检索到邵女士的离婚档案,电话告知后,又告诉她可以直接网上进行申请,不需要从江西跑到舟山,可以通过浙里办APP、微信小程序“掌上查档”这些都可以直接申请查档。邵女士听完后很感激区档案馆的工作人员,没过多久,就收到了邵女士的查档申请。根据她的申请,区档案馆的工作人员审核了身份信息后将她相关婚姻档案信息通过快递方式邮寄给她。三天后再次接到了邵女士的电话,她说已经成功办好了准生证,感谢区档案馆的查档方式,让她这个孕妇免于长途奔波之苦。

“异地查档,跨馆服务”自2013年9月开展以来,一直备受大家的好评。20189月起,普陀区档案馆又与贵州省、上海市、江苏省、安徽省间开展省际民生档案异地查询工作。为了更好地开展此项工作,普陀区档案馆也会不断加大民生档案资源的建设力度,加快馆藏民生档案数字化的进程,建立并完善民生档案专题数据库,努力提升异地查档服务质量和效率,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路。

 

                                                           

   普陀区档案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