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信息
普陀区撬动“共享办公”助推油气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5-13信息来源:中国舟山浏览次数:字号:[ ]


今年以来,该区坚持集聚效应、共享办公理念,通过选优平台、用好政策、规范管理等举措,进一步强化油气贸易经营安全管理,助力油气全产业链发展。3月12日,该区建成全市首家油气贸易企业服务中心,截至目前共引进企业45家,累计注册资金9.8亿元。一是搭建“1+X”企业服务平台。根据往年的企业回访、代办企业实际经营税收、主要负责人和安管员持证率等7项指标,对企业服务平台进行综合评价,确定进驻资质。具备资质的服务平台可按相应标准申请改造成服务中心,经应急管理部门现场审查通过后正式投运。目前,该区已确定明动悉达多企业管理(浙江自贸区)有限公司为服务平台牵头单位,负责服务中心的统筹管理,同时引入舟山金银冠税务师事务所等3家单位,为中心顺利运转提供保障服务。二是用好“降本共赢”通用政策。服务中心为落户企业免费提供实体经营场所,一间办公用房可为不超过50家企业提供实际经营地址,企业以预约登记形式在服务中心的统筹下使用办公用房,经向主管部门报备后可用于《危化品经营许可证》申报,实现租用实体场所“零成本”。截至目前,服务中心可提供办公用房6间,在全部使用的情况下,每年可为企业减少成本约360万元,节约办公用房面积3000平方米。三是严格“双重监管”全程追踪。针对异地经营企业联系难、监管难等问题,油气贸易企业服务中心根据“谁招引、谁管理”原则,由服务平台自行管理企业,实现“企企有平台”的长期联系追踪模式,将违法违规企业及时上报主管部门,助力事中事后监管。同时,主管部门通过危化品信息化管理系统对服务平台实行管控,每半年进行一次抽查、评估、考核和通报,确保服务真实可靠,实现对企业的双重监管。截至目前,服务中心引进企业均已签订6个月内考取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合格证书承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