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信息
市外办聚焦“三个到位”协助落实在舟外籍人士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3信息来源:中国舟山浏览次数:字号:[ ]


为落实在浙外籍人士接种国产新冠疫苗工作,4月份以来,市外办迅速有序开展在舟外籍人士疫苗接种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全市防疫屏障。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8名外籍人士完成接种。一是宣传组织到位。联动社交媒体、市广电英语类节目、在舟外籍人士微信群等平台,第一时间发布中英双语官方接种指南,帮助有需要的外籍人士了解接种要求、预约渠道、收费情况等细节,减少因信息不畅而产生的错跑误跑。二是解释服务到位。调配骨干力量,整合全市优秀小语种翻译资源,打造多语种疫苗接种释疑窗口。开通24小时中英双语服务热线,专人负责针对疫苗接种预约等事项进行答疑;高效准确翻译英、日、韩三个语种疫苗接种告知书,设立接种点远程英语服务热线,提供专业病情咨询等语言翻译服务,满足外籍人士接种时沟通需求。三是跟踪衔接到位。每周统计我市外籍人士疫苗接种情况,掌握外籍人士疫苗接种整体形势,追踪了解接种后续情况,及时反馈相关部门,促进疫苗接种流程优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