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信息
我市依托“数字化+”实现社会救助服务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1-05-14信息来源:中国舟山浏览次数:字号:[ ]


去年以来,我市灵活运用省市两级数字化救助平台,推动“兜底型救助”升级为“发展型救助”。目前,全市累计开展探访服务3.7万人次,签订分散供养特困群众照料服务协议125份,实现社会救助服务全覆盖。一是建立救助多元保障网。统筹协调并招募社会组织、社会机构、志愿者、爱心人士等力量入驻市社会救助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推出医疗卫生、心理关爱、家政等8类服务,根据能力优选供应主体。截至目前,已有120家社会组织、300余名志愿者加入社会化救助服务供应链,服务供应者人均帮扶7名困难群众。二是打造供需精准匹配网。将全市1万多名困难对象基本信息上传至市平台,困难对象可自行或委托发布需求,由平台一对一生成服务需求数字标签,涵盖服务类型、时间、地点、频次等信息,通过供应网适配供应主体,线上生成派单、线下送达服务。供需双方也可自主选择就近就便对象,实现个性化、差异化服务对接,困难对象年均得到服务3.39次。三是搭建服务闭环跟踪网。依托省市两级平台,实现服务响应、GPS位移、过程记录、结果图片和服务评价的全流程闭环式跟踪管理。平台经统计分析形成服务主体“红绿”“活跃度”等多维榜单,未及时完成服务的订单由平台和人工双重提醒督办,有力提升服务绩效。通过该平台,为之前“漏网”的88名因病致贫群众提供救助金240余万元,对323名参加辅助性就业的困难残疾人实施“救助保留”管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