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信息
我市多措并举加快建设“公园城市”
发布日期:2021-05-07信息来源:中国舟山浏览次数:字号:[ ]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海上花园城市”建设,不断完善城市绿地系统,提升城市公园绿地品质。“十三五”期间,全市完成各类城市公园建设37个,提升改造街头游园及景观20处,建成区域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6.70平方米,居全省前列,并于去年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一是加大建园力度。加快新建区域“增绿建园”,完成翁浦公园、舟山儿童公园、鲁家峙红石体育公园等城市公园建设,启动新城鼓吹山郊野公园、普陀中央山体公园等郊野公园建设,打造“300米见绿、500米入园、城园一体”的公园绿地格局。充分整合闲置绿地和零散空间,去年共完成定海、新城、普陀15个社区“口袋公园”建设,逐步实现居民“三分钟入园”。二是打造特色公园。加快绿化彩化研究和标准制定,积极推进园林绿化彩化工程,打造一批“彩色公园”。近年来陆续建成品种丰富、形态多样的樱花公园和梅园,以开花树种、色叶树种为特色的翁浦公园,吸引大批市民前往游览。三是完善配套设施。加大新建城市公园中的游步道、休憩座椅、公共厕所、停车场等公共设施建设力度,增设有声书屋、自动售卖机、共享雨伞等便民服务设施,设置形式多样的景观照明,提升公园便民化和人性化水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