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信息
我市强力开展交通秩序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巩固创城成效
发布日期:2021-05-08信息来源:中国舟山浏览次数:字号:[ ]


为长效巩固创城成效,我市于3月23日起至6月30日组织开展全市交通秩序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截至目前,已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2224起,其中酒驾109起、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10421起、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2689起。一是深化治酒“风暴”行动。以涉酒场所、城乡结合部等为整治重点,组织开展“逢五逢十”及周五至周日期间的全市统一行动,精准整治酒驾行为,深化涉酒场所宣传,点对点落实禁酒驾提醒。二是深化电动车“错时”行动。根据电动车违法时段规律,推行“错时行动”“喊话执法”模式,严格执行电动车“八必罚、六必扣”严管措施,重点对骑电动车不戴头盔、闯红灯、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落实顶格查处。三是深化交通精细提升行动。强化新城城区、海天大道、学校、商圈等重点区域和路段管理,全面梳理排查交通堵点乱点,通过专班会商、专家会诊,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清单化”限期整改。四是深化文明交通宣教行动。会同市、县(区)两级文明办等单位,健全完善车辆数据库,严格落实公职人员交通违法抄告曝光。推进全市村社、企业、单位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站建设,抓好“一老一少”“一大一小”精准宣传,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