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信息
普陀区聚焦“三个融合”推动旅游市场加速回升复苏
发布日期:2021-05-08信息来源:中国舟山浏览次数:字号:[ ]


今年以来,该区抓住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内需潜力不断释放的有利时机,做好文旅、乡旅、商旅三篇融合文章,拉动旅游市场加速回升复苏。一季度,该区游客接待量、旅游收入同比分别增长92.5%和91.39%。一是绘就红色旅游新景象。借势“党建+红色旅游”,推动旅游企业开发8条红色旅游线路。挖掘“蚂蚁岛精神”文化内涵,提质升级蚂蚁岛红色教育基地,加大党建红色教育游、学生研学游等团队对接力度,推动红色旅游与红色教育深度融合。一季度,蚂蚁岛红色教育基地累计接待游客3.46万人次,同比增长43%。二是打造乡村旅游新模板。借势以本地游、近郊游、乡村游为代表的“微旅行”,深度挖掘本地旅游消费力量,推出景区门票减免和冬季餐饮、房价优惠套餐等系列惠民政策,有效导入本地客流。在全域“A级景区村庄”覆盖基础上,打造精品休闲农庄、特色民宿,试水乡村文创、共享农场等新兴业态,创新场景沉浸式体验,推动乡旅深度融合。一季度,路下徐景区村、普陀田园综合体等乡村游“网红”打卡点累计接待游客8万人次,同比增长82%。三是推动数字旅游新经济。加速推动旅游业在线化、数字化转型发展,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小红书等新媒体平台持续推送旅游资讯,全面宣传普陀旅游资源。推动智慧化景区建设,实现所有海岛景区门票、船票在线购买预约。依托电商网络平台助购,2月份“年货节”期间线上活动交易额增长超50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