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信息
市科技局推动科研资源共享成效初显
发布日期:2021-06-16信息来源:中国舟山浏览次数:字号:[ ]


近年来,市科技局聚焦科技创新资源要素高效配置,探索科研仪器设备共享共用场景,大力推进现代海洋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建设。截至目前,该平台已整合仪器565台,总价值超5000万元,累计提供服务3035台次,为各单位节省大型仪器设备购置开支近2000万元。一是全面共享。整合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不同类型主体,生物、化工、电子、环境等不同学科,实验室研究、工艺中试、计量检测、测试分析等不同领域仪器设备资源,统一采集设备数据,经筛选、分类后发布,实现虚拟集中管理。注册用户可在线获取设备品牌、型号、图片等详细信息,减少线下实地察看带来的交通和时间成本。二是开放共享。面向市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社会研发组织等全方位开放,对外公布仪器设备网上查询、预约使用途径,完善设备状态、预约信息、测试计费、数据统计等功能模块,实现仪器设备资源动态配置,充分释放服务潜能,满足各类主体的研究测试需求。三是高效共享。明确科研仪器设备共享计划,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实施绩效评估,提升共享仪器管理服务水平。开展专家智囊团辅助指导行动,提供测试评估、检测方案定制等专业服务,提升共享平台服务效能。平台运行以来,全市科研仪器设备利用率提升约2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