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建党百年·铸网岱山”岱山县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06-21信息来源:市档案局浏览次数: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网络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置能力,检验数据灾备体系的完整性、有效性,验证灾难恢复能力,提升相关单位网络业务人员安全意识与技术水平,2021年6月18日上午,县委网信办与县档案馆联合举办“建党百年·铸网岱山”岱山县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县公安局、县融媒体中心、县经信局等16家单位参加了现场观摩。

岱山县档案馆模拟档案业务服务器遭勒索病毒攻击并感染的情景,第一时间根据数字档案馆应急预案启动应急响应,通过隔离感染服务器、启用镜像服务器、还原异质备份数据库及文件等有效措施,及时恢复档案系统业务服务,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应急演练后,举办了网络安全信息专题培训。网络安全专家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防范、处置勒索病毒攻击的知识及措施。

本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一方面检验了县档案馆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及时发现预案流程、网络安全防护监测和备份措施中可能存在的短板;另一方面强化全县网络技术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为我县网络安全保障奠定了基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