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信息
我市聚焦数字赋能开创看病就医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1-06-21信息来源:中国舟山浏览次数:字号:[ ]


近年来,我市聚焦数字化改革,通过多角度全流程重塑传统医疗卫生行业,针对性解决基层群众就医就诊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开创海岛看病就医新模式。一是推进先看病后付费服务。升级改造医疗支付平台和各医院内部信息系统,重构门急诊收费流程,实现患者就诊费用“诊间记账、诊后合并、一次付费”。群众就诊期间可直接检查、化验、取药、治疗,全部诊疗结束后一次付清当日所有医疗费用,极大缓解看病反复付费和排队等痛点。目前市本级5家公立医院均已实现“医后付”服务。二是试点慢病患者网上复诊。完成市级医院互联网诊疗服务平台对接,依托网络医院平台开展慢病患者线上复诊服务,搭建集健康监测、远程诊疗、在线支付、药品共享等功能于一体的医防融合慢病管理系统,实现慢病患者在家“预防、筛查、治疗、管理”四位一体的全程闭环管理。三是构建公海医疗救助体系。加强公海渔场作业渔民、船员医疗保障能力建设,依托网络医院平台构建全国首个公海医疗救助体系,确保远洋渔民、船员不下船就能享受三级医院专家优质医疗服务。2020年,我市远洋渔业理赔雇主案件中的疾病猝死案例同比下降4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