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红色之旅学党史 兰台铁军悟初心
发布日期:2021-06-22信息来源:市档案局浏览次数:字号:[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 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6月21日上午,普陀区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蚂蚁岛开展“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活动,感悟“艰苦创业、敢啃骨头、勇争一流”的蚂蚁岛精神。

体党员沿着蚂蚁岛红色教育路线,先后参观“三八”海塘、蚂蚁岛创业纪念室、全国第一个人民公社纪念馆、马金星《军港之夜》词作创作基地等红色体验点,感悟蚂蚁岛精神。

沿着三八海塘,追忆当时海岛妇女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巾帼精神,体验摇橹出海、制缆等;在创业纪念室,从“领导与关怀”、“创业代表人物”、“大事记”、“历任领导”四个版块,了解蚂蚁岛的发展历史;在蚂蚁岛管委会会议室,观看“在人民公社的大道上”纪录片,倾听老党员丁荷叶讲述亲身经历的奋斗故事;在游客服务中心,实地体验织渔网、搓草绳等渔民生产生活场景,亲身感受蚂蚁岛人民的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在蚂蚁岛人民公社旧址,全体党员参观了公社陈列的简介及蚂蚁岛渔民们在创业过程使用的物品等,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党性洗礼;在军港之夜创作地,通过讲解员解说,回顾了这首传世经典之歌《军港之夜》的创作背景。

蚂蚁岛精神是红船精神的具体体现,通过本次“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深刻地理解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和实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守初心和使命,从蚂蚁岛精神中汲取精神养分,学习先辈们的创业精神,做蚂蚁岛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承者。

 

                                        普陀区档案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