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信息
普朱管委会平台赋能助推民宿经济“蝶变”
发布日期:2021-06-04信息来源:中国舟山浏览次数:字号:[ ]


今年以来,普朱管委会充分发挥协会、电商、信贷等平台资源优势,强化营销渠道拓展,助推民宿经济“蝶变”。一是组建民宿协会。成立朱家尖民宿协会,建立行业信息共享交流平台,为协会成员提供规划设计、后勤保障、纠纷处理等服务,增强民宿业主服务技能和管理水平,全力提升行业话语权,促进良性发展。目前共吸纳会员630家,今年“五一”假期接待游客3.78万人次,单日平均入住率超70%,营收713万元。二是涉水电商直播。建立民宿电商直播基地,孵化年轻创作力量,利用直播平台展示手工制作、渔村休闲、茶艺表演等体验类旅游产品,实现从单一住宿到“民宿+”的突破,提升游客入住率和满意度。如入选省级金宿的“英子的海”等多家民宿,通过直播解读舟山传统刺绣文化,相关视频点击量超50万次。三是引入金融活水。与金融机构合作搭建民宿融资贷款平台,推出“经营贷”“民宿贷”等金融产品,帮助民宿业主解决建设资金短缺、贷款难等问题。目前,已受理700余家民宿的贷款申请,贷款金额1.5亿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