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信息
我市智慧城管创新应用探索研究成效初显
发布日期:2021-06-08信息来源:中国舟山浏览次数:字号:[ ]


我市城市管理创新应用实验室自年初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根植舟山、辐射长三角、影响全国”为愿景,强化创新应用探索研究,不断输出实验成果,推动优秀应用场景试点。一是扩大算法覆盖面。在原智慧城管视频监控AI智能算法涵盖人行道违停、无照经营游商、出店经营等7类违法事件基础上,进一步加大软硬件设备投入,将违法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放、违法悬挂广告牌等3类违法事件纳入算法。同时,以城管执法事项AI算法全覆盖为目标,新增流浪犬管理、绿地破坏等2类违法事件算法学习,预计年底可以投入实战。二是重构物联网平台。针对城市精细化管理项目架构变化,提前布局并重新搭建物联网平台,着力解决设备离线及后期新增设备接入问题。目前,雨水井、果壳箱满溢监测设备已完成系统开发,智慧城管平台、新物联网平台、设备端三级数据联合调试稳步推进,下步将实现内涝精准化防控、餐厨垃圾全流程管理应用场景设备开发,全部设备预计于6月正常运行。三是创新视频监控场景。引入壁装视频监控和AI高位球机摄像头,目前已经完成安装并开展“门前三包”应用场景测试,为精品示范街管控和实景智能分析夯实技术支撑。同时,依托视频监控智能分析、远程扩音等技术,创新构建5G移动式智能无线监控方案,首批3套设备将于6月底前完成现场部署后投入实战,可有效解决城市管理执法资源不足、成本高、取证难等问题,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响应速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