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信息
我市深入推进科技领域执法“综合查一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08信息来源:中国舟山浏览次数:字号:[ ]


今年以来,我市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通过开展“综合查一次”执法行动,完善科技型企业监管,促进“双创”环境不断优化,受到企业广泛好评。一是推进联合执法。建立“联合检查日”工作制度,通过强化部门间协作,精简执法环节约50%,压缩执法耗时60%以上,实现对同一执法对象的多领域“一次清查”,有效提高执法效能和公信力,减轻企业负担。二是推进规范执法。编制联合检查“一图一单”,即科技型中小企业“监管场景流程图”和“监管检查事项清单”,根据监管场景设定具体检查任务,形成程序化执法流程和标准化检查内容,确保执法行为规范到位。三是推进阳光执法。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模式,结合信用规则应用,由系统在数据库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执法人员,形成“双随机”抽查任务书。执法人员在掌上终端实时记录检查过程,并将检查结果在线上线下同步备案,及时向社会公开,实现阳光透明监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