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信息
市外办聚焦“友城+”深化对外友好交流
发布日期:2021-06-09信息来源:中国舟山浏览次数:字号:[ ]


近年来,市外办不断拓展友城工作内涵,通过“友城+平台” “友城+民间” “友城+云端”,加强海洋经济社会文化对外交流合作,助推区域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我市共缔结国际友好城市19个(含意向书),其中海岛、港口城市13个。一是助推产业发展。围绕油气、旅游等特色产业,积极发挥国际海岛旅游大会、世界油商大会等优质国际交流平台品牌效应,统筹整合友城资源力量,对外讲好“一片海”“一桶油”等“舟山故事”。组织开展涉外经贸交流国际会议活动30余场次,接待来自百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嘉宾3000余人,有效展示舟山开放发展新形象。二是提升交流密度。整合各类民间资源,挖掘海洋文化优势,持续丰富对外交流载体。充分发挥舟山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陆海岛桥”功能,组织开展中国海洋文化节、中希海洋文明对话、环太平洋国家艺术展、世界海洋日等主题活动20余场次,不断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和多层次对话,展现舟山海洋文化软实力和对外影响力。三是彰显国际担当。突出国际合力“战疫”主题,积极探索对外友好交流“云端”模式,与国际友城政府及民间友好人士、机构等互通信函,深化抗疫物资互赠、抗疫经验分享等方面友好交流。不断探索后疫情时代“云端”友好交流机制,在“云上”升华我市与韩国江华郡结好20周年友谊,开展两地“青少年外交官”线上交流、旅游线上互推、专题“云”展览等系列纪念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