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信息
我市率先上线浙江移动CA签章互认系统助力招投标提速增效
发布日期:2021-07-19信息来源:中国舟山浏览次数:字号:[ ]


近日,我市招投标平台与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手率先上线浙江移动CA签章互认系统,有效破解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活动中的不联通、难互认、费成本等问题。一是证书“换代”。针对以往市场主体参与不同地域招投标活动时易发生的CA驱动不兼容、CA锁丢失等问题,联合浙江政务服务网法人证书服务系统,以手机为载体取代物理CA锁。投标人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浙江互认CA”手机端APP注册,即可在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完成数字证书的申请、认证、签章、加密、解密等操作,实现“指尖投标”。二是空中“领证”。通过全流程在线申领、在线审核、空中发证,改变以往CA证书需线下到场办理的传统模式,可为每名投标人平均节约人工差旅成本1000元,平均申请时间由两天减少至半天,同一主体注册不同CA机构证书也无需重复提交资料。三是省域“互认”。该系统轻松贯穿电子招投标的招、投、开、评、定各环节,实现全省不同交易平台、不同区域间的互联互通,投标人可随时通过手机端进行数字证书的申领、付费、激活并参与各类投标活动。通过一键扫码在投标文件制作时完成签章、投标文件加密,开标时登录并完成投标文件解密,较以往提速两倍以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