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培训小班化 能力大提升——档案业务模式新方向
发布日期:2021-07-20信息来源:市档案局浏览次数:字号:[ ]


    7月16日,为期一个半月的全区档案业务培训落下帷幕。本次档案培训共有79家单位10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模式参考去年的小班化集中培训模式,将全区形成档案门类和内容相近的单位分批进行培训,培训内容涵盖所有门类档案整理及数字档案管理系统使用。由于参加培训的档案员对档案业务掌握的熟练程度不同,业务科骨干根据档案员实际水平采取不同的方式有针对性的进行指导,如新手档案员以理论与实操培训相结合方式、有经验的档案员以实操培训为主等。在培训过程中,业务科骨干也会对档案员提出的疑问进行及时解答,协助档案员们更加完美的完成档案工作。

这种小班化、实操培训的模式得到了档案员们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既可以加深理论知识的印象,又可以提高自身的档案业务能力。全区档案业务培训虽然已经结束,但是业务科会继续为提高本区档案业务水平努力,争取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普陀兰台铁军,为数字化转型奠定坚实基础。

                                 普陀区档案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