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信息
花鸟乡成功获评省5A级景区镇
发布日期:2022-01-12信息来源:中国舟山浏览次数:字号:[ ]


近日,花鸟乡被认定为浙江省2021年度5A级景区镇,该乡也成为我市首个5A级景区镇。一是优化生态环境。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努力营造环境优美、舒适宜人的旅游环境。严控岛内机动车保有量,实施旅游旺季垃圾外运,在全乡范围内推进泡沫浮球替换工作;定期开展“净滩”“南北PK赛”等活动,集思广益利用废旧物改造、就地取材等方式打造景观节点。二是完善配套设施。完善提升景区服务设施功能布局,依托“数字海岛”工程,建立全岛数字资源库,推出“掌上花鸟”APP,提升游客旅游体验;开展厕所、垃圾、污水“三大革命”,实施村庄景观门户、重要节点微改造,抓实美丽庭院、穿围透绿等工作,促进乡村风貌有机更新。三是拓展营销体系。坚持“百年灯塔,艺术花鸟”形象定位,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加强宣传,与各类工作室开展合作,打造诗歌之岛、短视频拍摄基地,提升文化内涵。探索开发以“数字花鸟岛”类交易为核心的互联网产品,高质量举办国际艺术节、环保徒步活动、设计展等活动,充分彰显花鸟文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