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信息
市财政局凸显财政部关税司基层联系点作用赋能自贸区建设
发布日期:2022-01-12信息来源:中国舟山浏览次数:字号:[ ]


一是构建常态化交流机制。根据我市产业结构和贸易情况,选取浙石化、新奥(舟山)液化天然气、良海粮油3家重点企业作为联系企业,保持常态化沟通交流,定期开展调研走访,密切关注进出口领域和油气行业发展新趋势新变化,深入了解企业贯彻落实税收政策情况,及时收集反馈关心问题及税收政策诉求等。二是开展系统性前瞻分析。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数据为支撑,归集整理联系企业反映的具有代表性重点问题,综合系统研究分析进出口贸易、税收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并根据经济状况和我市产业发展实际,提前预判相关行业发展和进出口形势,提出针对性应对举措。三是多渠道反映地方诉求。每季度向财政部关税司报送联系企业进出口贸易情况分析,充分发挥基层联系点直报优势,积极向上反馈自贸区在推进油气全产业链改革探索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财税政策诉求,增强上级财政部门对自贸区建设发展的认同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