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档案馆召开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4信息来源:市档案局浏览次数:字号:[ ]


1月13日,市档案馆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上,党组成员吴福贵传达了全会报告《向海图强、实干争先,奋力谱写舟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主要内容。报告总结了市委七届十次全会以来的主要工作,提出了2022年工作总体要求并部署了主要任务,强调要以奋进姿态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报告指出,要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牢牢抓住发展这一要务,坚定发展海洋经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党组书记刘旭军结合本部门实际,就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在本单位掀起学习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部署要求上来。

二要全力聚焦中心融入大局,聚力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抓好2022年重点工作贯彻落实。在推进数字化改革、助力共同富裕等工作中,找到档案史志工作契合点、着力点,立足自身职能,持续推进长三角地区民生档案“异地查档、便民服务”,优化“浙里办”APP等平台查档功能,为民查档提供更多便利;切实抓好红色档案保管、利用,做好党史资料挖掘、编研等各项工作。

三是要结合岁末年初和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积极履行部门职责,压实属地责任;要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崇廉尚节、文明过节,塑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