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信息
我市沿海航运3.0版赋能监管提质效
发布日期:2022-01-07信息来源:中国舟山浏览次数:字号:[ ]


一是重构体系规范信息查询“一键通”。针对航运及辅助企业主体多等实际,建立可量化、可评价的指标体系,确定“船舶、人员、检查”等八大类数据主题库,完善集成综合查询功能。目前,基本完成420多家企业、1540艘营运货船、1.6万余名从业人员的数字档案,实现主体信息一次检索、一键查询。二是再造流程推动隐患排查“一表清”。整合事前审批、事中监管、事后处罚环节,重塑智能分析、自动登记、实时追踪等闭环流程,建立“检查内容自动归集、隐患问题全程监管、整改验收网上办理”的清单式监管模式,实现检查企业“跑零次”“无纸化”,管理部门“零上门”。三是多跨协同促进智慧监管“一机办”。针对政府与企业间业务协同不足、行业指导薄弱等问题,建立部、省、市跨层级协同机制,打通“浙里办”和“浙政钉”移动端路径,推动数据共享、掌上办公、监管同频,落实审批和处罚数据实时推送,实现水路运输、船舶管理业务经营许可等20项政务事项协同办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