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注重研践结合 突出素质教育——普陀区档案馆被认定为中小学生研学基地
发布日期:2022-11-29信息来源:普陀区档案馆浏览次数:字号:[ ]


近日,普陀区档案馆通过普陀区教育局、普陀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现场查验和评估,被认定为普陀区第四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基地。     

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活动是集研究性学习和实践体验相结合的校外教育活动,是中小学实践育人的有效途径。普陀区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自建立以来,充分利用馆内资源,通过档案实物陈列和专题展览等形式,面向中小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举办了沧桑巨变看舟山图片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展、鱼拓艺术展、中小学美术与科技装置艺术展等活动内容。通过这些展览和相关活动,丰富了普陀中小学生的科学文化知识,提升了学生实践活动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作为研学实践基地,普陀区档案馆将充分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馆藏档案资源,积极开发适合中小学教育的研学实践活动课程,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研学实践内容,不断提升基地的专业化水平、保障能力和服务品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