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信息
我市多措并举保障隔离点供餐安全
发布日期:2022-12-02信息来源:中国舟山浏览次数:字号:[ ]


自上周我市出现新冠肺炎病例以来,隔离点突增至30个,涉及供餐单位21家,供餐人数增至2900余人次/餐。为严防本土抗疫期间出现隔离点食品安全事件,我市进一步提升隔离点供餐单位管控措施。一是实时掌握底数。防控办、市场监管、卫健等部门联动对接,实时掌握隔离点底数,摸清供餐单位动态情况。严格按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指引》要求,强化供餐单位人员、过程、配送管理,督促供餐单位严格落实从业人员晨检制度,做好采购进货查验、食品储存规范、场所餐具清洗消毒、留样等工作。二是实施全面检查。线上运用“防疫餐饮在线”系统每日对供餐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特别在烹饪、备餐等重点时段,查看“阳光厨房”是否正常运行、后厨加工操作是否规范及“三索一留”“企业自查”是否按时录入。线下加强动态检查,指导供餐单位落实员工基本信息、工作衣帽及口罩穿戴等工作,掌握供餐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立整立改,实现问题整改闭环。三是严格菜单审查。按照重大活动餐饮食品保障要求,指导供餐单位避免采购黄花菜、四季豆、青鲇鱼等高风险食材,提前一餐次上传菜单及主要食材信息,由监管人员进行审查,已审查菜单320餐次,建议撤换菜品1次。四是食材批批检测。快速落实全市21家隔离点供餐单位食材检测工作。供餐单位采购的蔬菜、肉类、水产等食用农产品均已开展批批检测,并将每日检测情况录入智慧监管平台,累计录入快检信息2400余条,均符合使用要求。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