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信息
市教育局开展学科类培训机构治理“回头看”
发布日期:2022-05-20信息来源:中国舟山浏览次数:字号:[ ]


今年4月初以来,市教育局扎实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治理“回头看”工作,全面排查现有及去年7月整治以来所有已取缔、转型或注销的线上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持续推进“双减”工作。一是强化重点排查。从机构运营、收费管理、培训内容、从业人员资质等方面入手,系统查找问题;重点核查已注销培训机构利用原师资、生源等继续开展学科培训等情况,杜绝“假注销、真运营”现象。着力清查无证无照机构违规培训、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打“擦边球”、个人以“家政服务”“众筹私教”等名义违规开展培训的“隐形变异”行为。二是开展全面排查。建立市、县(区)联动检查制度,组织专项执法组采取随机暗访、县区交换检查等方式对区域内培训机构开展全面摸排,严格对照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对“隐形变异”反弹、群众反映强烈的机构予以严肃查处。紧抓周末、假期、放学后、疫情期间等关键时间节点,聚焦重点问题,推动日常监管、巡查暗访、违规查处等制度建设,确保学科类培训机构“有人管、有人查、有人巡、管得住、管得好”。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根据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使用要求,进一步完善监管长效机制。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第一阶段排查工作,共排查学科类机构88家,其中已注销和转型培训机构54家,排查从业人员150余人、材料200余份,发现存在“隐形变异”培训行为的机构3家,所有问题已督促完成整改。持续对学科类机构的收费管理、教材使用、教师规范等情况开展检查,帮助广大学生及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和成才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发展环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