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普陀区举办普陀党史三卷专题史编写第二次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5-23信息来源:市档案局浏览次数:字号:[ ]



根据《中国共产党浙江普陀历史》第三卷(普陀党史三卷)专题史编写任务安排,近日,舟山市普陀区档案馆(区史志研究室)在普陀东港商务中心举办普陀党史三卷专题史编写第二次业务培训会,各有关单位撰稿人员8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主要安排《唯物史观的基本观点》《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奋斗历程》《普陀党史三卷专题史的编写》3个专题讲座。其中《唯物史观的基本观点》课程结合大量案例详细介绍了唯物史观的基本观点和内涵,帮助撰稿人员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奋斗历程》课程详细梳理了自1978年至2012年30多年间中国共产党领导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使撰稿人员对这一阶段历史有一个全局性的了解。《普陀党史三卷专题史的编写》明确了专题史撰写的原则、内容、体例等相关要求,并结合文稿样本进行分析。会上,区档案馆(区史志研究室)普陀党史三卷编写组还对各地各单位专题史编写过程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目前,普陀党史三卷专题史编写原定的两次业务培训会均已如期完成,并取得良好效果。接下来,各地各单位撰稿人员将加快开展专题史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普陀党史三卷编写组将全程跟进并做好业务指导。同时,普陀党史三卷正本编写有关资料收集整理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舟山市普陀区档案馆(区史志研究室)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