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信息
嵊泗县用好“加减乘除”四法助力海岛旅游业纾困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17信息来源:中国舟山浏览次数:字号:[ ]


一是金融支持做“加法”。针对旅游企业普遍存在的资金不足问题,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增加旅游业有效信贷供给,降低新发放贷款利率;对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旅游企业主动让利,对民宿贷款做到不断贷、不抽贷,对经营正常但暂时出现困难的民宿贷款实施无还本续贷、延期付息、加大信用贷款投放等举措。稳妥做好疫情期间征信权益保护,对因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的企业,经金融机构分析认定后相关逾期记录不作报送。截至目前,全县金融机构累计发放民宿贷款5500万元,惠及民宿50余家。二是降低成本做“减法”。顶格落实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扩大“六税两费”适用范围、对旅游企业阶段性实施缓缴失业保险等政策措施,今年预计减免费用1880万元。严格落实旅行社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扶持政策,目前全县已完成24家旅行社质保金退款工作,退款116万元。实施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政策,惠及旅游企业6家、涉旅个体工商户31户,受惠金额86.16万元,有效缓解涉旅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现金流压力。三是拓展空间做“乘法”。出台促进文旅市场疫后持续恢复的提振措施,通过实行景区门票优惠、发放民宿消费券、扶持旅行社引流奖补等“硬核”举措,积极放大政策效应。截至目前,已出售黄龙岛“东海石村一日游”主题产品35份,发放民宿消费券1670张。四是暖企行动做“除法”。开展助企“三服务”活动,每月召开“政企面对面恳谈”,直面涉旅企业诉求,解读纾困政策,第一时间帮助解决复工复业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建立疫情防控措施“层层加码”问题反映、核实、纠正专项工作机制,坚决防止“放松防控”和“过度防控”倾向。免费开放海洋文化体验馆、渔民画体验馆、渔歌号子馆等一系列文旅公共场馆,今年以来海洋文化体验馆已接待游客4000余人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