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信息
我市与宁波签订政务服务“异地通办”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2-07-15信息来源:中国舟山浏览次数:字号:[ ]


今年以来,市政务服务办聚焦高质量推动甬舟一体化发展,积极与宁波市政务服务办沟通对接,遵循“先易后难、高频优先”原则,扎实推进政务服务“异地通办”工作。日前,两市政务服务办正式签订政务服务“异地通办”合作协议。一是推进“线上办”。通过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浙里办”等平台,共同确定103项“甬舟通办”事项,业务涉及公安、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公积金、不动产等八大领域,实现两地数据共享、系统共用,推动政务服务跨区域“一网通办”。二是推进“线下办”。确定线下可办事项58项,在两地各级行政服务中心设置“甬舟政务服务通办专窗”,同步以各部门办事窗口为载体,加强跨部门联动协作,打通以往异地办事“来回跑、折返跑”的堵点难点,提供异地咨询、收发件等线下服务,力促专窗事项跨区域线下通办。三是推进“自助办”。充分发挥政务服务综合自助机办事流程简单、24小时不间断服务等优势,计划相互开通对方城市的政务服务业务,推动两地民生热点事项全天候“自助办”,构建以“线上办为主、线下办为辅、自助办为补充”的政务服务同城化办理新模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