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信息
岱山县“三高并举”全面推进异地挂靠渔船整治
发布日期:2022-07-22信息来源:中国舟山浏览次数:字号:[ ]


一是高位推动,密织网格。组建异地挂靠渔船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16次专题会议系统周密部署,确保整治工作顺利推进。抽调各地和相关部门精干力量,成立督导、排查、勘验、整改四支专项工作组,明确责任分工,制定任务、时间、督查“三张表”,确保整治工作“底数清、情况明”。强化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责任落实和协作联动,围绕整治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推进地毯式排查和闭环式整改。二是高效推进,精准对接。按照“分类处置、依法整改”原则,对辖区内挂靠渔船实施“无盲区”排摸,建立“异地挂靠”渔船花名册,精准开展政策宣传、渔船勘验、审批过户等工作。在2019年、2020年先后完成县内、市内挂靠渔船“清零”基础上,去年起建立船籍港和靠泊港共管机制,顺利完成全部30艘省内挂靠渔船过户。打好全面整治县外渔船的“海巡、陆查、数控”组合拳,今年上半年共查处外地渔船违法违规行为7起;伏休期间累计排摸在岱靠泊的外省籍渔船44艘,第一时间向船籍港所在地渔业主管部门发函11份,要求对方立即召回辖区渔船。三是高压监管,严防反弹。全面巩固前阶段整治成果,制定《岱山县出卖未过户渔船整治方案》,与宁波奉化、台州临海等地渔业主管部门签订共管协议,严禁该类渔船私下交易,共同遏制渔船异地挂靠隐患反弹。强化渔船新建及交易审核,及时发现并阻止挂靠苗头。持续压实乡镇和基层渔船管理组织责任,及时做好数据排摸和宣传引导工作,实现异地挂靠渔船闭环监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