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信息
我市新引进高校毕业生首次实现“半年破万”
发布日期:2022-07-22信息来源:中国舟山浏览次数:字号:[ ]


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新引进高校毕业生1.01万人,同比增长17.9%,半年引进人数首次突破万人大关。一是围绕“两大人群”发力。面向在舟学子,在全省首创公益性本土高校人力资源分市场,每周五举办小规模专场招聘会,每日动态更新我市优质企业招聘岗位,实现学生“求职不出校”,打造促进本土高校学生留舟服务品牌;创新推行“第二辅导员”制度,由各地各单位组织人事干部、企业HR和人力资源机构负责人等组成专业小分队,为本土高校学生提供政策解读、求职辅导、精准招聘等“面对面”个性化服务,打通校地就业信息服务传递“最后一公里”。面向舟山籍学子,定期梳理发布优质岗位,用足用好我市高中联盟招引群、舟山籍学子联络群、侨联留学生群等渠道,上半年共推送招聘需求30余批次、岗位4200多个,舟山籍高校毕业生回舟率连续4年保持在40%以上。二是抢占“线下招聘”先机。强化与省内外高校的实时互动,第一时间掌握线下入校招聘动态;抢抓疫情趋稳后入校招聘“窗口期”和大学生毕业离校前“关键期”,实施“舟创未来·高校毕业生招聘‘冲刺月’行动”,采取“小团组、多批次、精准化”模式,先后组织企业111家次赴中国石油大学、集美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工商大学等15所省内外高校举行校园专场招聘会,现场洽谈学子9376名,收到简历2596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669人。三是创新“云端招引”模式。首推“无接触”现场招聘会,在目标高校现场设摊并统一组织学生参与,企业HR与学生远程视频交流,实现“两端线下、云端互通、实时互动”,该模式目前已在宁夏理工学院、浙江国际海运学院等高校实践应用,取得良好效果。在全市首推“云探厂”模式,以现场直播形式展示企业工作、生活环境及企业文化、招聘岗位等,同时开展企业部门负责人和在职大学生现场采访,迭代升级传统的“直播带岗”,更加直观生动展示企业形象和招聘需求。今年上半年,全市已组织“云探厂”6场,累计观看人数超30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