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舟山市召开全市党史三卷专题编写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8-01信息来源:市档案馆浏览次数:字号:[ ]


7月29日上午,舟山市档案馆(史志研究室)召开全市党史三卷本专题编写工作培训会。各功能区党(工)委、市(新区)直属有关单位党委(党组)有党史三卷专题编写任务相关单位的专题编写人员、县(区)史志研究室党史三卷编写人员,共计70余家单位、100余人参加了会议。舟山市档案馆(史志研究室)党史文献处处长邵军主持培训会。

会上,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研究三处处长、副研究员俞红霞围绕从编写改革开放时期党史专题的若干问题入手,重点而细致地阐述了地方党史三卷专题的基本概念及要素、编写专题的前期准备工作、专题编写的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写作规范等五个方面内容。同时要求,专题编写工作要始终坚持“党史姓党”,坚持讲政治、讲大局,史论结合,观点鲜明正确;要强化编撰业务规范,占有丰富资料,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要坚持讲“地方话”,突出舟山地方特色和时代特色。此次培训为舟山市党史三卷专题编写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实用的操作指导。

舟山市史志研究室

2022年7月29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