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舟山市召开党史三卷编纂业务培训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01信息来源:市档案馆浏览次数:字号:[ ]


为加快推进党史三卷编写工作,7月28日,舟山市档案馆(史志研究室)召开全市党史三卷编写交流培训会。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研究三处处长、副研究员俞红霞、副处长余昕应邀开展业务培训。舟山市史志研究室副主任胡光,各县(区)史志研究室负责人及全市党史三卷编写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会上,市本级、各县(区)史志研究部门汇报党史三卷编写进展情况及今后编写工作计划。余昕围绕从现阶段三卷工作面临的形势、写好三卷应该把握的几个问题入手,重点而细致地阐述了地方党史三卷应该写些什么、地方党史三卷应该怎么写、党史基本著作写作中的难点、历年积累的指导三卷写作相关资料、针对今天交流的几点感想。会上还开展互动交流,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研究三处处长、副研究员俞红霞就三卷编写中遇到的一些具体困难和问题,进行详尽的解答。

胡光最后强调全市党史干部要深入消化吸收此次会议的内容和精神,将其转化为推进党史三卷编写工作的信心和动力。要坚持高站位,加快工作进度;注重高质量,打造精品力作;突出高标准,健全工作机制,推进全市党史三卷编写工作全面展开。

舟山市史志研究室

2022年7月29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