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舟山市普陀区档案馆扎实推进馆藏档案开放鉴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4信息来源:普陀区档案馆浏览次数:字号:[ ]


近期,舟山市普陀区档案馆领导班子以《档案法》修订和省档案馆的业务建设评价为契机,加快馆藏档案开放鉴定这一多年的“短板”业务建设工作,多措并举为提升档案利用服务奠定基础。

一是精心部署,落实工作责任。普陀区档案馆将馆藏档案开放鉴定工作纳入全年重要工作内容,制定十四五期间档案开放鉴定工作计划,全力做好形成满25年的综合文书档案开放鉴定工作,明确档案开放鉴定任务、流程、方法和要求。

二是严格标准,规范审核流程。建立健全档案鉴定领导工作小组,由馆长贺林峰担任组长,以工作人员初审、科室负责人二审和鉴定领导小组终审为机制,依托普陀区数字档案馆综合平台开放鉴定系统逐卷、逐件、逐页审查,确保开放鉴定工作严谨细致。

三是强化培训,提升鉴定水平。针对业务人员鉴定经验不足的情况,副馆长顾武君结合本馆工作实际,对鉴定人员进行集中培训,进一步熟悉鉴定标准,提高鉴定水平。

目前开放鉴定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待鉴定工作全部完成后,区档案馆将按程序向社会公众发布开放档案目录。下一步,普陀区档案馆将以开放鉴定为抓手,摸清家底,盘活资源,充分发挥档案服务民众、服务社会的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