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档案馆开展“实干争先为先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9信息来源:市档案馆浏览次数:字号:[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3月24日上午,舟山市档案馆(史志研究室)开展“实干争先为先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色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中共定海县工委旧址,以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奋进。

定海县工委旧址是抗日战争期间中共定海地下县工委领导机关所在地。1937年8月,上海淞沪会战爆发后,日军占领舟山,定海县工委主要负责人带领舟山人民挺身而出,在吴榭乡惠民桥陈屋里朱家建立了县工委机关,并高举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创建浙东最早的抗日根据地——定海东区抗日游击根据地,领导舟山人民进行抗日斗争,为夺取抗日战争的胜利付出了牺牲,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在活动中,党员干部们瞻仰革命文物、历史文献和其他图文资料,聆听了杨静娟、张叔馨、楼童生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抗战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这既是深入开展地方党史学习教育之行,也是追寻舟山红色足迹、传承海岛红色基因之旅。我们要从英雄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档案史志事业新篇章。

舟山市档案馆(史志研究室)  

2023年3月27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