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信息
市民政局多措并举推动公益创投发展助力海岛共富
发布日期:2023-05-19信息来源:中国舟山浏览次数:字号:[ ]


一是资金来源“多源化”。打破依靠福彩公益金、财政资金等单一资金来源瓶颈,积极挖掘引导市内外社会资金参与,今年市级资金投入将增加至295万元,其中社会资金占49.15%。首次引入市外基金会80万元支持“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项目,服务海岛助老及舟山本岛边缘乡镇留守儿童、外来新居民子女融入社会。二是资助范围“多元化”。聚焦市重点工程和民生实事项目,打破部门间壁垒,拓展公益创投资助范围。新增“东海渔嫂”市域社会治理及空巢老人服务、抢险救灾、困难退役军人以及领取定期抚恤补助的“三属”优抚安置等一批具有海岛特色的社会急需、特色鲜明、创新性强的公益项目,新类型项目占全部项目的50%左右。三是需求征集“平台化”。精准聚焦社会需求,统筹各类资源,在向各级民政部门和社会组织征集项目需求的基础上,今年新增跨部门征集项目需求环节,向发改、政法委、团委、妇联、残联等部门征集项目,积极搭建社会组织志愿服务“大平台”。四是资金使用“多样化”。推动资金使用从“服务为主”向“服务+设备”并重转变,针对我市社会应急救援队伍硬件不足的实际和财政资金使用限制要求,采用共富基金资助方式,支持其购买搜救无人机、救生筏等亟需设备,提升社会应急救援力量装备水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