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信息
市公安局深化“旅游警务”模式护航旅游业加速“回暖”
发布日期:2023-05-26信息来源:中国舟山浏览次数:字号:[ ]


今年以来,我市已平安迎送普陀山香游客317.3万人次,实现警务“零投诉”、涉警舆情“零发生”目标。一是完善“疏客”闭环机制。建立30分钟信息直报机制,根据天气预报及通航预测情况,提前归集旅客订票率、酒店入住率等数据,引导游客错峰进山,防止客流量突破阈值发生踩踏事件。完善游客滞留应急预案体系,及时协同普朱管委会、汽车公司、宾馆业主等开展疏导,通过科学调控房价区间、免费安排车辆接驳、语音播报空房情况、协调延长航运时间等途径,确保游客快速、高效、安全疏散。二是创新“三善”调解方法。聚焦因烧香礼佛烫破衣物、不满住宿环境等引发的涉游类矛盾纠纷,在教育劝导基础上,结合游客心理特征,创新应用善念、善言、善行的“三善”调解法,快速舒缓游客情绪,助力矛盾纠纷调处成功率同比上升30%,矛盾化解满意率达100%,现场调解平均时长缩短66.7%,实现执法刚性和柔性有机结合。三是打造“洛迦”梵音队伍。围绕“深化服务、平安相伴”工作目标,挖掘宗教资源提升服务效能。依托“平安寺院”等载体,吸纳20余名佛教协会僧尼组建“平安洛迦梵音队”,今年以来已围绕宣传服务、治安巡逻、矛盾化解等10余项工作,开展主题宣教30余场次,发放各类资料2000余份,协助排查并封堵网上宗教极端思想3次,安抚疏导滞留游客3万余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