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信息
2022年度我市公路养护两项指标居全省首位
发布日期:2023-05-26信息来源:中国舟山浏览次数:字号:[ ]


在日前公布的浙江省高速公路路况质量各市排名中,我市路面技术状况指数(PQI)均值为96,路面行驶质量指数(RQI)均值为94.57,两项指标均居全省首位。一是长效机制科学管养。制定《舟山市公路隧道亮化提升及安全设施完善指导意见》,加强桥梁隧道日常养护,提升隧道监控、消防等多系统联动管控能力。在日常养护基础上强化长效管理,持续推进标准化建设,确保国省道和高速公路整洁畅美。近年来,我市普通国省道、高速路面技术状况指数(PQI)一直稳居全省前列。二是数字赋能高效管养。将路上巡查与掌上系统相结合,数字化管理国省道日常养护工作。采取专业化、清单化模式,对329国道、东西快速路桥隧群实施小修养护管理,委托第三方进行考核;与交警部门建立联动机制,严格落实规范化养护流程。目前,我市高速跨海大桥实现动态安全监测系统全覆盖,国省干线路中已有江南大桥、官山大桥、秀山大桥、朱家尖大桥、观音大桥、平石岭隧道5桥1隧安装动态安全监测系统。三是专项行动重点管养。全面落实两路两侧“三化一平”专项整治行动,完成点位整治28处;持续开展公路环境“大扫除”和问题点位“大整治”,擦亮公路“脸面”,提升环境“颜值”。在岱山县G526嵊泗连接线试点开展公路养护全寿命周期养护,探索高效养护管理新模式。加强公路“三防”应急工作,修订《舟山市公路与运输系统防御自然灾害(三防)工作预案》,按照“早做准备、强化基础、科学处置、确保安全”要求做好公路“三防”工作,强化应急运行机制建设,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