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嵊泗县档案馆党支部“三举措”加快培养发展青年党员
发布日期:2024-03-25信息来源:嵊泗县档案馆浏览次数:字号:[ ]


2024年县档案馆党支部换届在即,选优配强支委班子,提高支委班子战斗力和青春力是重中之重。

一是抓牢程序考察,严把青年党员发展质量。支部本着为党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党章和《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定,严格组织考察程序,对党员发展全过程多层面考察,每个环节都严格标准,每个阶段都经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集体研究,每个阶段进行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切实将从严要求落实到全过程各环节。由支部书记和一名支委成员直接负责党员发展培养,2023年底讨论表决通过1名预备党员转正有关事宜。

二是严把教育培养,提升青年党员综合素养。档案馆党支部面临退休党员多、青年党员少的现实困境,教育培养帮助青年党员成长进步是加强支部建设的关键。突出青年党员在支部月集中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上的学习主体意识,积极调动青年党员在“绿岛兰台红书苑”月学品牌平台交流分享学习成果和学习心得,支部书记“帮传带”青年党员开展档案展览讲解员技能培训,组建能说会讲嵊泗故事的青年党员先锋队。

三是党建双融双促,推动青年党员联学联做。支部坚持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安排、同落实、同考核,鼓励青年党员开展党建课题研究、牵头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尤其在舟山市“智活档案”暨市县区域档案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项目上,组建了一支由局档案管理科、馆信息技术科青年党员为核心成员的工作专班,线上线下参与配合市局馆开展项目方案设计、平台模板设置等工作交流,在学习实践中不断适应档案工作现代化先行的思路举措。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