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普陀区史志研究室赴六横调研史志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8信息来源:普陀区档案馆浏览次数: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乡镇(街道)年鉴编写及红色资源传承利用工作,近日,普陀区史志研究室相关业务分管领导及科室成员前往六横镇开展实地调研,并与镇、村、场馆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六横镇位于舟山群岛南部,六横公路大桥(在建)经梅山岛与宁波北仑相连,南与象山隔海相望,区位优势突出。十六世纪时为东亚重要的民间国际贸易基地——双屿港所在地,国民政府统治时期爆发过反对苛捐杂税的六横暴动,解放战争时期党领导的东海游击总队在此战斗,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在史志工作座谈会上,区史志研究室就六横镇志、村志、乡镇(街道)年鉴及六横红色资源传承利用等工作与六横镇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研究。会上,六横镇相关负责人充分认识到地方志书编纂及红色资源传承利用的重要性,就《六横年鉴》、村志编写及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建设提升等工作与区史志研究室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会后,调研组前往东海游击总队史迹陈列室及纪念碑、里岙民俗风物馆、五星村、杜庄村、台门诗廉馆等地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就六横红色研学路线打造、红色资源点提升改造、乡村历史文化发掘等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普陀区史志研究室将持续与六横镇保持密切联系,积极推动《六横年鉴》编写、省市级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建设与申报等重点工作,为六横的发展贡献史志智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