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舟山市普陀区志(1996—2023)》篇目通过评审
发布日期:2024-03-28信息来源:普陀区档案馆浏览次数:字号:[ ]


近日,舟山市普陀区档案馆(区史志研究室)召开《舟山市普陀区志(1996—2023)》篇目评审会议。邀请省方志办、市史志研究室及舟山本地史志专家为区志篇目“把脉会诊”,进一步提升区志质量。

舟山市普陀区档案馆(区史志研究室)早在2023年启动“三轮修志”前期筹备工作,上半年编制完成《〈舟山市普陀区志(1996—2023)〉编纂工作实施方案(初稿)》,明确“三轮修志”工作于2024年下半年全面启动,至2030年完成全部任务。在此基础上,于2023年下半年编制完成篇目,并多次组织内部评审、修改,力求全面反映普陀区自1996年至2023年间社会、经济、生活等方方面面的史实,明确相关责任单位撰稿任务。

评审会上,与会专家就篇目的特点及存在的问题等展开热烈讨论并形成评审意见。专家组认为《舟山市普陀区志(1996—2023)》纲目体例完备,要项齐全,分类科学,内容丰富,总体纲目结构设计精细入微,一致同意《舟山市普陀区志(1996—2023)》纲目通过论证。

最后,舟山市普陀区档案馆(区史志研究室)党组书记、馆长袁海轮作表态发言,表示普陀区的“三轮修志”工作,将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使命担当,充分汲取前两轮修志经验,学习借鉴省内优秀修志成果,彰显普陀特色,打造一部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力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