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关怀
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展厅 > 领导关怀

中央几代领导对地处国防前线的舟山军民一直十分关怀,中共中央主席毛泽东在“舟山战役”时,先后七次电示,亲自指挥渡海作战。舟山解放后,毛泽东主席曾先后接见舟山人士,并视察舟山海军部队和亲笔题词。

党和国家领导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胡耀邦、江泽民、胡锦涛、乔石、李瑞怀、朱镕基、李鹏、杨尚昆、贾庆林、温家宝;彭德怀、刘伯承、贺龙、陈毅、罗荣桓、徐向前、叶剑英元帅;当时主政浙江的张德江、习近平和主政上海的吴邦国、俞正声,都曾先后亲临舟山群岛考察或视察舟山部队,给舟山百万军民带来亲切关怀。

孙中山先生在1916年8月到普陀山,作《游普陀奇志》。他在《建国方略》中三次提到舟山。

在浙江省加快建设“两美浙江”的关键时期、舟山市勇担国家战略、加快推进“一中心四基地一城”建设的重要时刻。2015年5月25-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临舟山考察调研,这是舟山当代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展开